免疫接种的晕针反应

2008-12-24 13:00:13 来源:

       由于精神紧张,而造成暂时性脑贫血引起的短时间失去知觉和行动能力的现象,称为晕针,又称晕厥。其特点是发病突然,持续时间短,恢复完全。

  临床表现多样,轻者有些心慌虚脱感,胃部不适或轻度恶心,手足麻木等,一般短期即恢复正常。稍重者出现面色苍白,心跳加快,恶心、哈欠,出冷汗,手足冰冷。重者可突然失去知觉,呼吸减慢,瞳孔散大。这种反应并非免疫接种所特有,而是可发生在任何注射中,甚至在针灸、穿刺时亦可发生。

  许多因素特别是心理或精神因素如精神紧张、恐惧、强烈的听觉、嗅觉、疼痛等刺激,都可引起晕厥。晕厥可以发生在健康人中,但患有心律不齐、心瓣膜闭缩不全、癔病、癜痫、交感神经反应过敏等病人容易发生。此外,低血糖时也易发生晕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