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防接种别打“马虎眼”

2008-12-24 12:59:17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我国《传染病防治法》中明确规定:国家实行有计划的预防接种制度和预防接种证制度。但据笔者了解,在我省农村的一些地方,预防接种工作无计划现象比较严重,有的儿童甚至从未进行过预防接种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农村卫生室大多系个体经营,缺乏严格的管理制度,更谈不上有计划地对辖区儿童进行登记、预防接种。少数村的医生只重利润,对偏远山区、贫困家庭的儿童预防接种不闻不问,有的农村儿童虽打过防疫苗,但无儿童预防接种证,医生只知道打针收钱,不留存根,以致有许多儿童打了基础针,却未打加强针;有的接了初种,却没有复种。如此恶性循环下去,农民的钱花了,病却没有防着。

        有关部门应严格执行《传染病防治法》的规定,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农村儿童预防接种工作,让农村儿童也能真正享受到计划免疫的好处。
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